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家人都非常喜歡小鳥
尤其是MM和我爸
簡直可以說是"鳥奴"
現在家裡就養了5隻白文鳥
分別叫小文 凸眼 凹眼 小黑 小紅
(還不包括先前死掉的好幾隻)
每當我們到田野間散步時
MM都會仔細的找網子上是否纏著小鳥
(因為農夫們怕小鳥把農作吃掉 所以就佈下天羅地網)
如果還有生命跡象的話 就趕快救牠
以前我們還有救到一隻小貓頭鷹呢

現在
我們也常常和野生小鳥有所接觸唷
在八月初的時候
我就在路上撿到一隻小燕子
牠是一隻幼鳥  還不會飛
可能是在練習的時候不小心墜落
因為牠就掉在路邊  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我就把牠檢回去
不過  不管我們怎麼餵 
牠都不張嘴吃
最後只能幫她做個小窩
再把它放回去給母鳥照顧
希望牠不會被貓而叼去吃
唉...這真是個不好的例子= =

另一隻小麻雀就幸運多了
牠也是不會飛的幼鳥  掉在馬路旁
被我媽救之後就和小文放在一起
可是牠也是不會自己吃東西
但是牠的媽媽每天都啣著食物飛過來照顧牠
等到牠可以飛的時候
就讓牠回歸自然
而現在牠們母子倆每天都會飛過來呢
真是可愛
所以說  這叫做麻雀報恩?!嚕
希望牠們可以健健康康的自由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