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新接觸的日本小說家~乙一
碰巧在圖書館閒晃時看到這本書 黝黑的外皮映著充滿冷調的花火 
或許和心中莫名而生的情緒相應而合吧

以相當快的節奏宣布死亡降臨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隱藏遊戲~躲貓貓
最後再回馬槍.隱晦的透露另一個真相
看似平舖直述卻相當簡潔有力
而隨文所附的賞析提到
作品中以第一/第三人稱描述所營造若近若離的距離感
讓讀者的情感在兇手和死者間徘徊 
這點就是我所沒看出的地方了

從簡單平凡的故事情節帶出驚人內幕
這點或許也是小牧先生最近嘗試想走的路線唄XP

不過~我還是搞不懂阿健的心理想法和態度
明明只是個孩子 感覺卻有成熟大人般的冷靜 這是柯南再世嗎=口=
痾...我只是純粹找碴 在理所當然中找尋不平衡的地方
當然這樣早熟的孩子肯定會有 但我還是覺得這是個奇怪的梗
再仔細談的話就會讓人採地雷了
恩~~有人看過之後我們在一起討論唄

只能說~~這世上存在著太多有趣的人了
許多創作家似乎並非文科出身 仍能寫作出有質感的作品
真是令人欣羨和期待
在這百鬼夜行之時 若能品味京極堂系列便在好不過

相當跳tone的結語是.....

30年後我一定要擁有一間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