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有趣輕薄的小書 以馬戲團為譬喻
將複雜多變的人生加以簡化分析 該如何安排才不會一團亂
進而妥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 創造精采人生
這是我們夢想 並期望達成的目標
裡頭將個人比喻為馬戲團的主持人 
工作/人際關係/自我理想分別為馬戲團表演的節目
在此分享書中提到的重點概念 
放下手中的大象
讓我們互相學習成長吧!

主持人不可能同時出現在三個表演場
在節目送入場前 務必再檢查一次
馬戲團成功的地方在於三個表演場都有精采節目
必須想清楚 此刻我該在何處出現
必須決定 現在該專注在何種節目
列出該上場的節目 再此檢視
尋找可能須列入的新節目
安排節目的順序
確定如何使已列表的節目成功
並非所有的節目都適合我
所有節目須合乎目標
有足夠的資源 節目才會成功
依"創造讓觀眾印象深刻的表演"原則來安排節目
重要節目安排在不同時間 才能維持最好的成效

以上幾點言簡意賅 深思後必有所得
也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目標
什麼是我想要的?
在這既短暫又漫長的人生呀!
每個時間 每個階段所獲得體認的經驗不同
或許走到最後 會有出乎意料的結局產生
這 就是人生
充滿變動不安
所以 現在所能做的就是...
將現階段所想所計畫的事付諸實現
快樂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