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我見識到喟嘆式呼吸究竟是何種面貌

那是一種死前奮力掙扎的喘息

一位主訴凌晨四點開始胸悶不適的阿伯
到了5點55分由EMT送入急診掛號
病人看起來的徵兆與普通胸悶病人無異 生命徵象正常
但由於它有此主訴 夜班我們入內科急救區診視並做心電圖
相當迅速的 我們替他安排床位接上儀器做心電圖
complete EKG show ST elevation in II III AVF
趕緊要做R't side EKG時
病人突然意識改變臉色發黑 張口呼吸短促
並且失去脈搏心跳
親愛的ACLS流程自動向您說哈嚕=_____=

EKG:pulseless VT  單向波360J電擊
keep airway ambu bagging
老伯突然發狂似的甦醒 張牙舞爪相當躁動
搞得我們動用5人力量將他抓緊以防摔落
抱歉阿老伯 打斷你通網冥界的道路 將你狠狠痛醒
我想這個痛一定比胸悶還痛好幾萬倍吧...囧"

據他人流言蜚語訴 電擊的感覺猶如被大象狠踩一腳
 或被高速行駛的火車迎面撞上
至於真實性如何無從考證 看了老伯反應 肯定超痛!!!

當我們一行五人在牽制住病人的同時並不忘請求支援
並予以dormicum 5mg sedation 此刻時間為6點10分
趕快找保全 阿姨來協助約束 此刻CV大夫剛好到來

 當我天真的以為已經告一段落幫忙找家屬的同時
(不好意思 我只是當天上外科急救區的路人甲一名)
第二波VT來勢洶洶 害我趕緊將家屬擋在門外...囧"
又一次的電擊 並插氣管內管維持呼吸道
morphine3mg.dormicum 5mg. heparin4000u.aminodarone 300mg
這些藥物在6點25分左右陸續給予完畢 病人總算稍微安靜下來
趕緊通知RT到心導管室setting 呼吸器 通知勤務送呼吸器過去
於6點30分將病人送出急診到導管室打通血管
整個時間不超過40分鐘 現在想起來真是太酷了!


為什麼我對每件事的時間點如此熟悉了解?
因為我不僅是一位路人甲 也是個參與者+紀錄謄寫者...囧"
只差到導管室那段路不是我負責送出
據說在on table的同時差點又要變成VT電擊(驚)

不過 這件事也讓我見識到急診團體合作的極緻表現
有默契和經驗真的很重要
或許以後除了專業技能外還需多加體術訓練
學習擒拿制約技巧= =+

時間勝於一切 希望老伯有好的癒後
否則我們做的再好也是惘然
唉...這就是人生 至少我們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