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拎上簡便行李 握著火車時刻手抄本
隨著列車晃呀晃 今日要到侯硐走走嚕~

頂著貓之村光環 昔日璀璨的黑金時代已悄悄落幕
取而代之的煤炭博物園區重新詮釋當代風采
縱橫交錯的鐵道路與破舊銹化的大型煤場極具份量的佔有一切
"產煤裕國"果然帶來豐碩成就
(千萬可別念反了 等車同時身旁大嬸如此大聲唸出叫人尷尬不已)

其實~來這裡的目的之ㄧ是要看輔大猴的作品>//////////<
幸運的在下車後便看到平溪線列車緩緩駛來
 上頭所繪的貓兒猴仔超可愛的說~~(大心)

瘋狂滿足我內心幼稚面後肚子也餓著
有先做功課的我便到阿蝦古早麵報到XDD
哈~~果真料多實在 可惜我只有一個肚子 沒法加點小菜品嚐><

吃飽就有力氣嚕~首先到願景館吹冷氣(大誤)
噗~煩熱的夏季來山城相當棒 尤其是這靜謐的神隱之處
群山環繞帶來片片綠意 潺潺流水偶爾夾雜著火車駛過的低鳴聲
老人小孩與貓咪過著優閒自在的慢步調 
站在基隆河旁垂釣的民眾優雅的甩著拋物線
真的很安靜呢!

在遠景館欣賞關於侯硐由來的簡介影片
對於這個地方開始有簡單的瞭解~
那麼 從旅遊資訊站得到地圖的我便要展開大冒險^^
巨大顯眼的選煤場早已不敷使用形同廢墟 可別因此鄙棄它
轉個彎從後方拾階而上又是另一個風景
與運煤橋相通的軌道將一車車黑金向外運 底下可是滾滾河水
是誰想到如此聰明又大膽的方法架橋到對岸去哩?
榮景不在的瑞三礦業事務所大門緊閉
裡頭又藏著什麼機密讓人挖掘?

剩下的地方光靠人腿可挺吃力 那麼租輛車吧!
老闆阿莎莉的以50元便宜價格讓我無限時間暢遊便宜得讓人傻眼
想討個鎖都不用也免押證件 前方籃子只陽春的釘著塑膠板XD
只說記得把車騎回來就好 治安可是打包票的好~
之後玩太晚騎回來時偷偷聽到老闆說"總算回來了"
噗~~老闆難道你不相信我嗎(淚奔+偷笑)

蹬著踏板瞬間變成陽光女孩 乘著風到處跑
低矮的平房少有人氣 滿臉皺紋的老嫗在門前打著盹發著呆
看來此刻尚未觀光化 仍保有純樸一面呢
到遊客服務中心補給水分規劃路線後 便直奔國小看可愛的猴子溜滑梯嚕~
小巧玲瓏的學習空間色彩繽紛與自然融合 
白鷺在溪中覓食 近在眼前的火車穿過山洞奔向遠方
課堂上課的孩子們是否心中嚮往著藍天?

告別hohosan 來到神社參拜吧!
直達的一百階分明不止如此 害我認真的數了又數XP
殘破的僅剩鳥居與石燈 神社本身消失無蹤
令人好奇為何有木造和石製的雙重鳥居的問題便不得而知
登高望遠 聆聽蟲鳴鳥叫也讓人快活不已

看似遙遠的地質生態館恰如其分的介紹差異侵蝕成因
了解原理後再看眼前的大小壺穴 這不就是最自然的教科書嗎
可別忘了查看斷橋留下人定勝天的傑作
把橋墩壓制在大石上又是另一種傳奇了
礦工紀念館將工作者的心聲表露無疑 
在昏暗高熱的環境下為生活打拼
向這些辛勤的人們致敬
狹小的宿舍支撐著龐大的家庭聚落
生活不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再加上小小的幸福

穿過隧道隨即可至的瑞三本礦列著鐵條警示生人勿近
幽暗的潮濕的深不可測的黑 要鼓起多大勇氣與老天相睹
憑的不只運氣 還有那智慧與紀律
持續興建的博物園區又會帶來什麼故事?
貓村 就留到下個章節再敘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