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蘭陽博物館早就慕名已久呢!
聽到朋友對其建築之美而激賞讚嘆 
莫非親眼目睹才能ㄧ解好奇與渴望的心
颱風天過後 天空純粹艷藍的不像話
 真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隨著列車的緩步前進 
偶爾打個小盹 看著窗外變換的景物發呆
山林逐漸遠去 取而代之的是海天ㄧ線的閒適
抵達頭城之前眼尖的我就看見館區所在
恩~看來待會要好好走段路呢

先做足功課的我決定雙腳萬能的方式徒步前往
順著民峰路直走到開蘭路左轉前行 之後會看到開蘭路與開蘭舊路雙交叉口
為保安全的我不與汽車爭道而走舊路 
途經典雅的日式風格文史館相當吸睛 錯過開放時間只得下次光臨
小小的頭圍橋滾著發泡的汙水 真難想像這樣的環境還有魚兒悠遊
過了國小與加油站就得將皮繃緊小心翼翼的沿著濱海公路前行
疾駛的汽機車與砂石車讓人走得膽顫心驚 讓人領教濱海公路的可怕>"<

好不容易總算抵達目的地
以單面山為構思 簡潔俐落的將濕地與建築融合
小雁鴨自在的在池中優游 鳥兒站在樹梢正等著獵捕蟲兒 
大大小小的魚好奇的張大雙眼看著來往遊客
片片布袋蓮提供絕佳處所讓害羞的大肚魚藏匿
自然而不造作 我們所需要的不就是如此簡單的快樂嗎?

常設展依山.平原.海分門別類的將宜蘭文史做介紹
令人感動的是 我們不再以漢人為主體端看構想
將泰雅族.葛瑪蘭族這些共同生活於此地的民族編寫入內
除了各個人文地理知識方面的增進
我們可以看見 在地人無私的提供自己所有成為眾人的寶藏
冰冷的物品變得更有生命貼近心靈
 即使走馬看花 歡喜的向乞丐施予零錢
可別忘了關懷身旁活生生的人們

擁有包容與慈悲的心來看待世界
 或許是蘭陽博物館額外向我偷偷述說的秘密吧
試營運期間到10月15日 
不過 從10月11日到15日為進行展品修復而提前閉館
還有許多展區尚未開放參觀 現在的我也算是趕上熱潮湊ㄧ腳
期待完工開放的時候揪人再次蒞臨
我想 到時候肯定又有不同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