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陪只好自己找點事做 
逛膩了展覽 很想到戶外踏青走走
怎麼能捨近求遠 今天就到陽明山逛逛吧!

這次想好好呼吸新鮮空氣 聆聽蟲鳴鳥叫聲
上網查詢資料 意外發現專門介紹台北登山景點的網站
於是乎就決定了健走路線~
涓絲瀑布-竹篙山-擎天崗環形步道-冷水坑步道

自士林捷運1號出口左側等待小15公車
於菁山小鎮站(菁山露營區)下車後右側即可看見指標小徑
(OS:其實在小15的公車路線是看不到菁山小鎮站讓我沿途小小擔心)
(回程才發現這四個大字莫名書寫在轉角牆面 令人莞爾)
通往涓絲瀑布的路有樹蔭遮蔽 走來相當涼爽
聽聽身旁流瀉的清脆聲響 好想摸摸那透明沁涼的流水唷!
不ㄧ會的時間就看到相當迷你的瀑布
雖然不夠壯麗 但能以超近距離享用天然負離子也不錯嚕~

路口一轉 樹木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比人還高的草叢 道路由此穿過
我知道擎天崗就在眼前
那一大片低平的草原與蔚藍無雲的晴天讓人心情大好
嘿~還有新人特地來此拍婚紗 真美^^
處於高山上氣候特別舒適 疏於防備的我便曬傷了...
所以 擎天崗真是讓你完全吸收紫外線的最佳所在= =+

順著環形步道走 再特地繞去竹篙山鳥瞰台北盆地
恩~~好像霧裡看花模糊不清唷
繼續走呀走剛好遇見ㄧ群從風櫃口走來的爸爸媽媽檔
小聊後讓我打消走去頂山.風櫃口的欲望
因為沿途都是石子路&草叢 也沒有公車可搭
如果要原路折返那我今晚可就要露宿陽明山了吧@@"

看看時間還早 還想多逛ㄧ下
研究地圖後便往回走往冷水坑前進
恩~~這也是有很多樹的涼爽小徑 good!
看完有名的牛奶湖 也很好奇所謂的溫泉池在哪?
詢問服務中心人員解惑~那ㄧ棟棟連在一起的房子就是了!
該地的溫泉浴室不收費 但13:00-14:30是清掃時間
這下尶尬拉 只好在外頭泡泡腳體驗所謂的"冷水"是怎麼ㄧ回事
PS.不贅述 遊客中心有超級詳細的解說>_0b
記得還要自備毛巾才不會感冒唷~

不過光是泡腳根本不過癮的我便決心回行義路川湯泡湯
(因為有免費的泡湯卷~只要再加50元清潔費即可^^)
降子便要搭小8返回石牌路才行
於是乎 我捨棄了小15 轉搭108遊園公車
於陽明山站下車 7-11對面的公車站牌等待即可
令人吊詭的是小8會開到竹子湖後再繞一圈下山(載兩次客人?!)
提前上車的我也幸運地到竹子湖欣賞美麗的海芋田嚕^____^

ㄧ個人到處走很方便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但也讓好心的路人們擔心 
直說"像你這樣的妙齡女子自己出來不會危險呀"
還要我小心前方獨自走穿著夾腳拖的(可疑?!)男子
恩....把自己當成小孩子就不用怕啦(大誤)
凡事小心嚕~

其實有個伴陪還不錯 還能聊天哩
不過不是每個人永遠都有空閒時間可以待在你身旁(默)
只好自立自強嚕*^_________^*

泡湯後全身的疲憊都不見了
剛好又順路回宿舍 真棒!
下次~改去夢幻湖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