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颱風天小仔旋風的肆虐後
今天雖然有許多AGE小仔 但相較之下小人國好上多了
也出現搞笑片段讓我們笑得開懷

 

案例一
我:我們要打針嚕~請問小朋友叫什麼名字?
母:他叫PETER,妳也可以叫他劈腿,他的哥哥叫雞腿,很好記吧!
OS:媽媽,你們的命名方式是為了娛樂大眾嗎?有沒有想過小朋友的感受呀XD

 

案例二
小仔因為嘔吐腹痛的厲害 一吃東西就吐出來所以到急診掛號
當打上點滴 吃完藥還是哭哭鬧鬧 最後給予針劑型腸胃藥後…
父:我的小孩他說打完針好很多想吃滷肉飯 我可以去買給他吃嗎?
我:不行啦~才剛好起來 怎麼可以一步登天呢!
子:….那我可以吃餛飩麵嗎?拜託拜託(閃亮亮的眼睛盯著老爸看)
我:不可以唷!只能吃稀飯或吐司
子:那我可以選配菜嗎?燙青菜 茄子 還是餛飩麵?
最後妥協到只吃白稀飯和吐司 吃完之後…
我:小朋友你有沒有好一點 還想吐嗎?
子:我剛才差一點要吐出來 但跑到喉嚨時我又趕快把吞下去 現在不會想吐了(樂)
OS:…….是真的餓很久很珍惜食物呀XD

 

案例三
我:小朋友你拉肚子大便是水水的嗎?
子:恩…很少
我:那這樣是像玉米濃湯 咖哩 還是羊咩咩大便呢?
子:我覺得有一顆一顆的 但又有點水水的
我:那這樣就有點像玉米濃湯的樣子嚕
父:…………………………..
OS:大便的性狀 多寡在評估上很重要 雖然感覺很有畫面XD

 

以上
今天和兒科醫師不斷開懷地笑了好幾次
真有趣~~

關於小孩子的評估 多半著重於活動力及食慾是否受到影響

尤其是大人常常執著於體溫高低的數字變化

但其實小孩的腦部發展尚未成熟 體溫調節中樞尚未發育完全

活動力和食慾是否降低才是生病與否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