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都沒看到大姐了~~ 
兩年不見 變得越來越漂亮嚕
果然有談戀愛的女生就是會看起來不一樣
這樣說起來 我應該也要去試試看才對XD 

久違的相聚 在大姐的"慫恿"之下
我們便到"聚~北海道昆布鍋"享用美食
如同店名 整個裝潢就走著日系禪風
一入門還會聽見服務生對客人說"歡迎來聚" 感覺真有意思
而且服務態度t超級好~~~會常來"關心"客人(偷偷說是高雄五福店)
不過一開始點餐時 因為我很猶豫不知道該選擇哪一項(我是第一次吃嘛)
讓3-4個staff來問我需不需要點餐 一整個讓人受寵若驚 6>__0
所以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噹噹噹大姊駕到
因為他是常客 待在美時之都--台南果然嘴巴會變刁 (吃過3-4次 真是好野人>w<)

最後我們選了北海道昆布鍋套餐(530+一成)&精緻昆布鍋套餐(330+一成)
湯頭是昆布湯和滋養湯~
當湯送上來時 staff會先舀一匙讓我們享用湯底最原始的味道
原味昆布湯喝起來很清爽(標榜不加味精) 
我最喜歡天然的東西哩~感覺自己身體也被淨化般^^
昆布滋養湯超級讚!!! 雖然加了中藥 卻沒有苦澀的味道
又香又好喝 讓人忍想偷偷打包回家
可能是剛開店的關係(我們11點半就到了) 上菜速度非常的快
颼的一聲 桌面馬上被食材給佔據 正說著"快來吃我~快來吃我XD"

開胃菜有 山藥芥末貝(我忘了staff說什麼>"<) 泡菜和甜心蛋三品
大姐很貼心的把前兩項給我吃 然後一起平分甜心蛋
聽到staff詢問要不要幫我們示範 我還以為他要把蛋殼打碎
沒想到是把蛋放到盤子上的凹槽 再將醬汁林上去(這我也會嘛XD)
切開之後 裡頭的卵黃已成膏狀 綿密滑順 膽固醇就先拋在腦後拉~ 
在主餐上 某人因為"閃光"的緣故開始不殺牛 便點小羔羊和豬雞雙拼
羊肉完全沒有特有的騷味 和豬雞比起來真的大大勝出許多 好吃!
而精緻時蔬 說穿了就是一大盆青菜拼盤 
印象中有高麗菜 大陸妹 玉米 黑木耳  金針菇 杏鮑菇 芋頭 南瓜 番茄 
印有"聚"圖案的豆腐 看起來就十分精緻
這時候就很慶幸點的是一大一小套餐組合 不然根本就吃不完嘛Orz
手工創意拼盤和副食--煮黃金稀飯的小飯桶和昆布烏龍麵都上來後
想說大姐怎麼在嚷嚷缺了梅子醋 心裡有點焦躁不安時 梅子醋終於上場嚕~~
喝一口 原本已經滿腹的腸胃又瞬間清醒 又可以繼續向山丘般的食材繼續奮戰哩XP
拼盤上放置的丸子裝飾的相當精美 只可惜我吃不太出來其中優劣好壞(個人對丸子沒輒)
不過感覺得出來它的用心和用料實在 
推薦您 如果想品嘗食材的原味 就可選擇原味鍋
因為把丸子放到滋養鍋中 吸收中藥湯汁便吃不太出來味道了
果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Q___Q

等我們邊吃邊聊 肚子也慢慢鼓成小山丘哩>/////<
黃金稀飯也即將登場~
staff特地在我們面前表演 並續說其中的故事--
原來日本人很喜歡把鮮美的高湯和米飯一起熬成粥 並將其視為珍貴美食
每個地方都有其獨特的配方和材料
而北海道則採雞蛋和鴨蛋以一比一的方式與粥合煮 將此用來招待遠方貴賓
這也展現出人們淳樸的民風吧^^
這一道簡單料理 悄悄告訴我們地方文化的歷史
讓料理不再是口舌的享受 也可以體驗民俗風情^^

最後最後 就要介紹"金字塔紅豆冰堡" 
它可是號稱有18公分高 非常有看頭
而大姐說將煉乳從金字塔頂端淋下來時特別有快感0_o"
我還想說 如果有人敢將頂端一口咬下 這樣比較有吃冰的快感吧
(OS:這兩個女人想法金變態XD)
不過女生還是少吃冰 對身體比較好 淺嚐幾口便作罷
另一道玫瑰銀耳釀相較之下就顯得樸實無華嚕

我覺得 食材的新鮮與否是料理的最基本的要求
烹煮方式 環境氣氛 和服務態度也是需注重的要素
和你一起去的人 更可以讓美食大大加分
期待下次與你一起聚餐嚕^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