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早晚溫差大  
秋老虎悄悄地消去夏天的氣息
這種涼爽的天氣最適合進補養身
我們家最喜歡在寒流來襲的時候
買店家已經煮好的薑母鴨回來
放上滿滿的高麗菜 豆腐和鴨血
光聞就讓人垂涎三尺呢
所以
剛才我已經提到了三樣東西
其中最最關鍵的  那就非高麗菜莫屬了
好菜可以帶你上天堂 (請想像小當家帶你升天模樣XP) 
壞菜人人都不想吃   
最可怕的吃起來還有土味呢
讓人倒進胃口
我最喜歡吃來自清境的高山高麗菜
每當客人很好心的免費大贈送  
都讓MM和我雀躍不已
心想  耶~又有薑母鴨可以吃了
所以  高麗菜=薑母鴨  
兩者之間是以等號相連  密不可分!!! 

不過
並不是每次都那麼好運  有人送我們菜
最近和老媽逛市場時才發現
原來高麗菜超貴
小小一顆竟然要70元!!!
有夠誇張
我記得以前都很便宜的說
印象中不是三顆100元或50元嘛
而且好多菜都漲價
難怪新聞有報
超商賣1把10元的青菜就讓婆婆媽媽搶翻天
讓我直呼真不可思議 
雖然現在菜價漲的那麼貴
可是獲利的也是菜農和消費者中間的大中盤商
農夫賣菜用公斤算  中盤商再以台斤賣給消費者賺取差價
平時菜多價低沒人要 通通推去做肥料
只有在颱風過後 
菜價漲翻天時才能增加多一點收入
做農種菜的人真的很辛苦 
難怪有人做詩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蕵 粒粒皆辛苦
告誡我們要珍惜每一粒米飯和食物
再想到地球上還有其他地方的人民 兒童飽受飢荒疾病之苦
我們真的過的很幸福
所以  這兩年的時間我要好好學習
有機會到世界各地走走
幫助更多窮苦無依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