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我就是大家口裡所說的  
經不起打擊的七年級生
而且是哭點滴的草莓一族
練續上六天班真的跨把我給搞瘋了
如果自己是有能力的還無所謂
正因為深深感覺自己的無能
自己沒有百分百的拿出實力  發揮所長
眾人皆忙我獨閒
這種虛無空白席捲而來
招架不住的只好以淚來沖淡一切
不過  哭過之後反而沒有比較輕鬆
心情更加緊繃  
沒辦法讀下任何有關醫療護理的隻字片語
所以昨天的我乾脆撤徹底底放空
重拾睽違已久的小說
讓自己埋首於"偷書賊"的樂趣裡
壓力釋放之後
心情果然比較好
沒辦法 誰叫我是書蠹
而且專吃課外書XP

不過
今天輪到另一塊新的工作環境--外傷急救區(簡稱外急)
  一切又是新的開始
因為對器械  環境不甚熟悉
光是點班就可以點一個半小時
什麼魚刺夾  縫合包  氣切包  胸管包 
一切應急處理的東西皆有
更合論是急救用藥哩
數十種藥物
每一項都要仔細確認有效日期
  如果班沒點清楚  有東西被借走而沒歸還
那麼不見的話就還要當班的人賠償
一整個令人傻眼
我可不想賺沒幾毛錢就負債哩
嘖嘖

而且 今天還有學姊以為我有上過外急
所以上午的時候感覺自己是完全被丟再陌生的環境
還好大夫不錯  看我很嫩也沒有凶我什麼
學長姐也很好 一面幫我處理病人瑣事  還特地點醒我
"醫院是花錢請你來上班的而不是來讓你學習"
"你不能將焦點專注在同一位病人  來急診的都是你的病人"
"如果遇到比較馬(麻煩)的病人就要趕快去處理  以免他告你"
是呀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護生了
而是急診部的護理人員
可是心情總是很矛盾
感覺自己沒什麼成長  挫折感急速狂升

而且南北部的病人差異性真的很大
概括而言
北部的常挑剔  覺得自己是最優先的
上醫院就是大爺
如果你沒有把他安頓好  立刻討一頓尖酸刻薄的話語
南部的就一整個超悠哉的
還會請你吃水果 哈拉哈拉
不過  也不是所有北部人和南部人都這樣子
我上班的這陣子也是遇到許多很好心客氣的病人
還會對我說些祝福的話  感謝我
但是很馬的病人就會讓你一整天的心情稿的很糟= =
算了算了
這就是人生(茶)

今天下班後和同事一起吃飯聊天
我們都發現 在不知不覺中
自己說話的語調和感覺都變的有點不同
說不定在一年之後
我說話就會變的像機關槍一樣滔滔不絕
然後咄咄逼人  又可以把病人治得服服貼貼的XD
妄想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