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了許多場很有意義的演講
讓我覺得自己突然間成長了許多 
雖然失去回家的機會 但現在看來留下來真是正確
 這果然是懶人讀書最有效的方法~
直接從他人口中獲知濃縮過經驗
總比自己讀書讀的老半天還不知語意好得多
至於我在說的是什麼呢--就是讓我很頭大的心電圖拉
不過今天聽完中央課程 突然間便豁然開朗
對於他有一些基本判讀的認識
開啟我研讀的興致

而今日無所事事的我也跑去聽勞安講習
原本以為是蔣醫院中如何預防職災產生
沒想到坐上席全是院內的清潔人員
而我也和他們一同觀看勞安影片
覺得清潔工作真是辛苦又危險
一大堆可怕的有毒溶劑會影響身體健康
即使身上穿防護裝備
還是有易揮發物質造成眼睛與黏膜刺激
此外 若儀器保養不當 甚至會因此失去生命
而工作者往往是年紀大或是身心有所缺失者
看見他們上課時無所謂得呼呼大睡 真叫人為之操心
知識 就是力量
沒有基本概念和警覺心 災難就如此降臨

而前幾天聽的醫學倫理演講~健康的界線
告訴我 美好的想像和目標界定的不同
為他人負責和向他人負責 
這兩種概念 往往是快樂和煩惱的分界
與其跨越與他人間的藩籬
倒不如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中
作應做 能去做的事情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工
謝謝各位講者給我知識上的衝擊與刺激拉
三月份 也要努力的聽課
繼續我的~懶人讀書法
 
ps.三月份班表為傳說中的大夜
要通宵達旦的工作哩>___<
休假日為~01.10.11.18  
趕快來找我吃飯聊天出去玩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