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時候來補完花蓮行的點點滴滴
說真的 這次碰上端午連續假期
真的瞧見花蓮海撈觀光財的威力= =+
光是預定民宿就耗費我們不少時間
在沒得挑的結果 只好草草決定住宿地點
也因此遇到相當傻眼的事情

由於29號花蓮旅社幾乎被搶定一空
許多有名 風評不錯的民宿早已預約額滿
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 終於看到一線曙光~
四年一班合作的雙橡園仍有雙人房可住
於是乎 第一天的住宿就如此拍案定讞

當天搭火車抵達花蓮約略是11點多
沒辦法~~搶不到有帥氣車掌的太魯閣號 只好坐復興慢慢過去嚕
看樣子路上沒什麼人潮 出乎我意料之外
飢腸轆轆的我們還想說先吃飽再尋覓租車事宜
但其實這只是個善意的假相... 
網路所推不錯的車行已經沒半輛車可租賃
看見許多店都空空如也 
心想死定了 沒有車不就沒辦法玩嗎...囧
只好先打電話給四年一班老闆求助
以下對話真實重現....

我:老闆,我是邱同學,我們現在租不到車,請問你能幫我們嗎?
(OS:噗~~我自認說自己是同學說不定會算比較便宜XP)
闆:喔~小邱呀~跟你說要早點訂你不聽,現在找不到車嚕(大笑)
(OS:小邱.....這啥鬼 我們有很熟嗎= =""")
我:痾...沒辦法,我們第一次來對這裡不熟>"<
闆;沒關係,我幫你問問看好還有沒有車子可以租,等我
我:那真是太謝謝了

約略過了10多分鐘

闆:小邱呀~現在各家車行都沒什麼車了耶,不過我幫你找到了
我:那真是太謝謝了,我們一共有三個人,要租2台車,請問怎麼算呢?
闆:我幫你問到,租一台車一天800元
(OS:有沒有搞錯,我們是租機車而不是汽車耶)
我:這會不會太貴了呀,能不能算便宜一點
闆:現在要找到車很不容易耶,好吧,我再幫你問問看

約略過了3分鐘

闆:不行耶,最便宜一天還是800
我:可是我們要租2台,而且會租3天,不能再算便宜一點嗎?
闆:這算是很便宜呢,原本租一天要1500,你可以去問問看
(OS:1千五這價格也太扯了吧,車子是鑲金的嗎?!)
我:痾...我先和朋友討論一下再跟你說結果
闆:那要快唷,不然到時候就沒車了

和大包雲嫻討論後 我們都覺得這金額太讓人傻眼
原本在餐廳內準備先飽餐一頓的我們立刻飛奔去尋覓車行
終究找到比老闆哄抬價格還低的店家
(不過...事後發現 這間店也相當機車= =)
600元/台的新車 說便宜也還好

雖然我對金錢並沒有太強大的慾望/佔有慾 
但這種被敲竹竿的感覺真的讓人不太開心
我只能說 花蓮市的商業性實在是太過強烈
這種眼裡只有錢的態度 讓人光顧後只想說聲再見
之後到四年一班寄放行李 立刻將餘款付清
玩了一整天疲憊的我們晚上準備回民宿休息時 
老闆說已經和雙橡園聯繫好
到玄武宮前便有白色車子和雙橡園的車帶你們上去
我們便一路頂著寒風狂奔而至
當我們騎車過去看見白色車子 問說是不是要去雙橡園
那位大哥立刻開車引領我們上山
但開到一半卻停了下來 心中充滿納悶的我們只見一名大姐下車
直問我們怎麼跟在後頭 應該要在前面帶路吧
充滿疑惑的我們才發現原來他[們也是旅客
只好返回原處苦苦守候
在飢寒交迫下待了近30分鐘才看見接待人引領上山
 
所以 我該做何種評論呢....
失去人性 再富麗堂皇的屋舍也不會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或許老闆你太過年輕但卻心急一時
油條卻不懂待客之道
您該向您的母親好好學習才是
各位看倌 請.給.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