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果然是展覽特多的地方
提早回來 多了一天假期可用的我
便來到北美館參觀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話說今天的我在購票時還被售票員誤認為學生
(我明明跟他說我不是)
平白無故的省了50元大洋 真是開心XDD
而且還趕上最後一場導覽活動
由學識豐富的志工大姐帶領我們向大師們致敬~

穿過黑暗與流蘇
象徵性的打破古典主義思維 將觀眾帶入現代藝術的作品
 迎目而來的是圈餋於圍欄內的綿羊群
據訴拉拉尼作品長和生活工藝所結合
可愛俏皮的羊群是真的用羊毛製成 下方還有滾輪可移動
害我超想帶一隻回家 就可以悠哉的抱著牠跑還跑去
 
整個展覽以阿卡迪亞作為主軸
將這個理想烏托邦 或稱為畫家們的快樂殿堂再細分為十個主題
對我來說特別喜歡的作品有~~

四方環繞著月桂葉的展示廳 
被鐵網圈繞住的框框可是有美的比例存在唷
大姐說 這可是依據1:0.618的和諧比例
0.382(亦指1-0.618)除以0.618=0.618
恩~~真是神奇的比例數字
如波浪般流動的葉片散發天然香氣
讓我忍不住湊近鼻子深吸一口氣

馬諦斯的大洋洲剪紙壁畫 將魚鳥自在遨遊的動態演的活靈活現
居於中央的米蘭藍色二號 沁藍的海彷彿想將人吸進去
我想 如果一號與三號畫作若有同時展示
那懾人的感覺一定會相當震撼

最後是杜柏與葛拉夫合作的 草地上的午餐
兼具滑稽和色彩艷麗的美感
裡頭的大師們或坐或臥 共通性就是.....
通通沒穿衣服
哈哈哈~太有趣了
裡頭我指認得出梵谷= =+
或許在天國大家都如此倘露身體不足為怪
不受繁文縟節所擾
身旁還有美女奇珍異獸在旁陪伴
真是男人的天堂(大笑)

總之 我又過了一個相當有藝術氣息的假期
大家可以找時間去逛逛~展期至7月12日
建議可在場報名活動導覽
只要花20元租小麥 就可以聽到老師們詳細有趣的介紹
趁機加深美術史之了解 真的很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