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我們來玩象棋吧 我教你"
MM興高采烈的述說這幾天在學校課餘的休閒活動
基測過後 或許孩子們都因次鬆懈下來
希望他們都有好的未來發展

話說象棋是中國國粹之ㄧ 但我對它卻一無所知
只有國小參觀社團活動時恰好看見有人在那思索對弈
展現出來的氣度讓旁人感到敬佩不已
順道提中國國粹之二~~麻將
小時候在家擺放牌組卻被我和野口當成骨牌擺放玩耍
(OS:別問我家中為什麼會有麻將 我家可是沒有半個人會玩的說)
這算是另類自娛娛人的遊戲吧

經過MM簡潔精闢的介紹 了解棋子大小和玩法
由大到小分別是將士象車馬砲卒
特殊的是砲可以隔空吃任何一個棋子 卒可以吃將
這樣的玩法多了不同的趣味 但也讓人感到疑惑
為什麼大將可以吃掉任何一個琪子 卻對小卒毫無招架之力呢?

或許在封建制度下 君王所說的話便是唯一的聖旨
掌有軍令的大將便操有生殺大權 可以恣意對下屬做任何指令
以鐵血手段來控制人心
砲 顧名思義作為長程攻擊手就能無差別擊垮任何敵人 
但卻近身技相當苦手 只能默默被人吃掉
毫無路用的小兵卻能將大將消滅
或許每個英雄都是從默默無名的小卒 被眾人擁戴而發光發亮
 MM則說~"就是最無能的人才能當大官嘛"
哈~真是意味深遠的話

就在這片靜謐的撕殺聲中結束一場場牌局
在想像中勾畫出無限遐想臆測
目前戰績:野口>MM>JJ 太讓人神傷了=口="

或許我不該參與這段歷史的憂傷 成為深居簡出的隱士
就讓點點細雨帶走那不堪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