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展前 我對 倪 先生可說是ㄧ無所知(很抱歉我孤陋寡聞XP)
逛完後真覺得它真是一位很有想法的先生
從一開始小房間內陳列的眾多著作不難發現
他思考 他創作 他在意那些環境與人之間的相互影響
開場白就讓我們對他的超凡而驚愕不已
但看看長廊上寫道的個人生平卻是如此逗趣 幽自己一默
數次的落榜重考與肝病對抗的血淚史 人生不就是這樣有起有落嘛

展區分了很多主題 依循不同的時空景下激盪出孑然相異的創作
這些作品即使過了數年 置放在不同場合也讓人有省思
猶如 倪 先生本人所言
所謂的當代藝術 便是在當下讓接觸的人有所感動
重新思考的力量
這就是藝術家/文人該做的事情

看見愛河整治的簡短影片才知道
原來很久很久以前她是多麼美麗的河川 
因為工業的興起 缺乏污染物處理的概念而變得又臭又髒
如今愛河仍隱隱飄蕩著淡淡異味
但與可怕的黑水溝相比
 
能搭著船欣賞夜晚閃爍的燈火是分外珍惜的浪漫與享受

地上的污漬若不仔細瞧 
或許還以為是哪個迷糊蟲打翻飲料造成的小小插曲
像是影子般變化 隱藏在牆角縫隙間
刻意圈選劃出禁止進入的告示 靜默的表達自我存在
ㄧ頭霧水的走到外頭看那影片述說解釋
現在的我 只專注於打掃與清潔
這樣簡單明瞭的想法 很純真可愛
不需要複雜的裝飾鋪陳 真實的表達內心吧!

二樓陳列許多搞笑的電影劇畫讓你感受作者的古靈精怪
將國內外各知名文學創作與影集重新詮釋
腥羶色辣一應俱全 讓人從頭笑到尾
最讓我噴飯的是經典愛情小說--飄
居然變成阿飄啦XDDDD

真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