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朋友在臉書寫道吳家宗祠的櫻花已經盛放的消息
趁著連續假期第二天 早上做足功課
便決定來趟北投山林健行之旅嚕~~

自捷運北投站下車後轉搭小6公車直達終點站--清天宮
途經比鄰艷紅的櫻木花道透露春天的到來
雖不像日本櫻花般綿密的大肆綻放
 恰如其分的留白 也讓我們看看天空的美麗 

抵達清天宮剛好遇上拜拜祈福法會
人聲嘈雜 向好心的重聽阿公問登山步道在哪
原來就在廟後方不遠處XDD
阿公還怕我走錯路不斷向那邊指 真是感謝~

走沒幾步路便到另ㄧ間廟--三聖宮
廟宇果然是人們心中依託的寶地
上方的平台正好能眺望廣闊的平原美景
小小的房子 綠綠的田地蒙上ㄧ層雲霧更顯柔和神秘
 石板路旁不嫌寂寞 有著辛勤的農人耕作著蔬果
到此地ㄧ遊可別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摘食呀!

茂密的竹林吹著涼爽的風將身上的熱氣吹散
鼓聲鼕鼕作響 原來是我的心臟努力的撲通撲通跳
拾階慢慢向上 調整步伐與呼吸
讓身體感覺這份屬於自然的寂靜
有好多岔路向兩旁延伸值得探險
但ㄧ個人第一次走還是別輕舉妄動
特別是已經看過網友分享原路折返的建言 
這時候就順著大路往前走吧!

鋪全石版即使下雨也不怕泥濘路滑 也能當指標而不怕迷路
小小的告示牌告訴我現在已經走了多遠 離目標越近讓人更安心
單純享受健行的感覺很好 腦袋也會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會不會有突來的山魅魎魍出現?
廢棄的屋舍是否有好幾雙眼睛正覷看些什麼?
深鎖的大門內守護著什麼珍奇異寶?
眼前飛舞的綠頭蒼蠅讓我想到蒼蠅王這本小說
其實最害怕的莫過於人類本身吧

太子碑上的刻文早已朽蝕破壞 只得隱約推敲真跡所在
靜靜矗立憑弔那尷尬與無奈
在一連串的下行上爬 冷風襲來讓人哆索不已
眼前只見彷彿彗星撞地球留下巨大坑洞般的遺跡
那是ㄧ片荒蕪寂寥有著枯黃雜草的乾涸之池 
與四周的綠相比顯得格格不入
山嵐席捲而下 撲在臉上不知是雨還是霧
好安靜的一個地方

回程不走原路 決定往興福寮古道前進
看見那ㄧ路向下的局勢讓人雙膝發軟 
不得不佩服決定由此而上的山友 真是厲害!
就醬迂迴的下山回到純樸的住宅區 
失去指標這下該往哪裡走才好(網路資訊給得太少啦>"<)

在真聖宮看見持登山杖的阿姨從前方出現
推測山友走的應該是對的就偏離產業道路放心往下走
超開心的穿越別人的農地又回到柏油路上
努力回想這條路好像和我坐車上來的地方不同
我的吳氏宗祠櫻花勒?!
看到好心的路人趕緊問問 沒想到還要往前折返向上走 
真不知是走了捷徑還是繞了遠路(傻眼)

就醬沿途邊問人確認方位默默的往前走
恩...這也算是另ㄧ種爬山吧XP
 莫名奇妙的走回熟悉的路 轉角不遠處就是清天宮嘛
我的吳氏宗祠勒(第二次吶喊)?!!
再度折返 往另條小徑緩慢前進時突然被逼了喇叭
原來是在向天池小聊的山友 幸運的搭上便車讓雙腿歇息一番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

果然朋友分享的照片不假
閩式建築的紅磚白牆與艷紅的櫻花相映德彰
登上高台又能看見遼闊平原
難怪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帶著單眼捕捉春色風光

本次健行時間所費3個半小時
途經清天宮-三聖宮-道祖廟-太子碑-向天池-興福寮古道-真聖宮-吳氏宗祠
回程亦可在新北投站下車泡湯賞玩
在此感謝沿途給我指點迷津的好心路人
還有小載我ㄧ程抵達吳姓宗祠有著可愛小狗的熱心山友 
超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