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 是桐花的季節
為此我們把握了每週短短一天的時間
追尋桐花的腳步 到新竹鄉各個古道探險

還記得那微熱的午後 在騎龍古道
我們認真朗誦鄉長立下的碑文 漫步林蔭間
數著每座龍形石牌上的刻文
聊著殷仔從日職到大聯盟輝煌的生平事蹟
越過氾濫過際的小池塘
聽到狗兒的叫聲而倉皇逃走
手牽著手 ㄧ起走過

來到劉興欽的小學校
狗兒雷達頻頻作響
沒關係 這時候就換我保護你吧(笑)
窩在二樓吹著風 躺在你的膝上
談著為未來所編織的夢

原來九芎湖不是湖
在新竹又有一個地方像嘉義奮起湖般彆扭
數個農舍與埤溏讓此地遊客如織
餵鴨 賞魚 老的少的開心的在池邊嬉笑
不知道是誰影響了彼此
我開始習慣有你的陪伴才肯到山裡探
而你也不畏斗大的汗珠淋濕全身 陪我到處走走
山上的風很涼 
或許是苦盡甘來更顯得清爽自得
喝杯特調仙渣茶暫且止渴
小口小口的啜飲其中溫熱甘甜
更顯你的貼心如昔

我是該知足 但卻想要更多
深怕忘卻這些點點滴滴 所以不斷寫下筆記
希望往後日日夜夜你都能陪在我身旁:)
親愛的 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