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道夏天的海邊是炎熱到不行
我仍無法抗拒 投入它的懷抱
或許只為了排解孤寂 罷了
就讓那艷陽親吻我的雙頰 盡情流汗
融入那抹透明似無的藍與白
像是釀造般先洗淨 風乾
最臻能成就那美好的ㄧ刻
在天地之間

火車駛過
就像被拋棄般的 離開
人煙稀少的白沙屯
多的是老人與狗 在屋簷下乘涼
香火鼎盛的拱天宮凝聚了眾人的希望
雙手合十 祈求佛祖
因為這些寄託 才有前進的力量

穿越巷弄 大海近在眼前
遠方的風車自在轉動
悄悄走到沙灘 還是被小螃蟹所發覺
像是忍者般立即躲回沙坑內
卻又忍不住好奇而溜了出來 
如此躲躲藏藏好幾回合後倒也不害怕
還順便搭了幾顆沙球在窩旁
努力挖呀挖的將洞內的沙子做成ㄧ球ㄧ球推出
形成各式各樣的組合排列
看似寂靜的海也挺熱鬧的嘛

回到陸上 開始了我苦行僧般的旅途
天氣好得不像話
炙烤著我的身體 我的心靈
預期的藍色方舟卻公休
沒辦法 只好先到鹽場歇息
泡泡腳 吃枝別具風味的蛋黃鹹冰棒
放空 再放空

回到車站 站長先生問我ㄧ個人到這裡做什麼?
這裡有什麼好逛的?
或許 
是想找回失去的勇敢與冒險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