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艷陽高照或陰雨綿綿的天氣
稍有涼意的風吹拂大地  這樣的日子正適合出門走走哩
穿過後山隧道  沿著山坡順勢而上
沒錯  今天要去的地方就是陽明大學的軍艦岩

看見登山口處"請結伴同行"的警語
嗯~出門在外 本來就要多小心
更何況今天只有我off  喜歡登山的同輩女生又少之又少
  而自己一人到處跑的經驗也不是沒有
也只好聳聳肩  不以為意的踏著階梯往上走
一路上其實沒有看到什麼人
直到我走到一處涼亭
原本想說到那邊看看風景
沒想到那裡卻坐著一位20多歲的男生在看報紙
害我心理一驚  繞過涼亭繼續往上走
走呀走  便陸續看見獨自一人的中年男女迎面而來
奇怪的是  當我們有眼神的接觸
互道一聲"早安"  便化解彼此的尷尬  
再繼續踏上自己的旅程
或許
我們平常習於互相堤防
用冷漠來保護自己
當我們獨自一人的同時
就會擔心自己會不會突然遭遇不測之事(被害妄想)
下山時  我又遇見那位在涼亭看報的男子
而他也十分"識相"的與我保持一段距離後通過
哈~男人女人 孰重孰輕
究竟是誰要小心誰呢?

話鋒一轉  讓我們回到登山的話題
其實應該算登(階梯)山吧XP
走著走著  
看到路旁的指示牌上畫有"拉法葉軍艦岩到了"的塗鴉
害我不知不覺噗ㄘ的笑了出來
登到最高處
映入眼簾的是由雪白砂岩所構成的軍艦
耳裡聽見的是微弱細小的蟲鳴聲
和隆隆不斷的  都市的聲音  
才發現山的寧靜和城市的喧嘩有如此強烈的對比
房屋簇擁包圍著山林 似乎想要尋求依靠庇護
汽車行駛的聲音  施工挖地的聲音  救護車那令人精神緊繃的聲音
全部被山林樹木無條件的包納接受
此刻的我思緒飛到遙遠的地方

倏乎地 
山林的冷風吹醒我
彷彿在訴說  孩子,該回家了 
而許久沒爬山  坐在電腦桌前打字的我
此刻所意外得到的
是飽受折騰  硬梆梆酸溜溜的羅蔔腿
明天上班希望不會變的和小鴨子一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