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北啪啪走第一站  就決定是台北天文館
距離近  又便宜  能夠慢慢消磨時間
更重要的是~今天還有小熊座流星雨的導覽介紹
一整個就很吸引人
而這也是我首次自己在台北玩
以前都只要跟著別人的腳步走就到了
現在可是要好好認路 
確認目標勇往直前
為此我還先上網確認路線
嗯~~上面話的圖看起來蠻近嘛
撘捷運到士林站  走路走20分鐘就到了
雙腳萬能^___^b

逛完整個展示  也讓我別有一番收穫唷
那就是.......
親子團超多  閃光也很多
爺爺奶奶組的觀光團也很多XP
幸虧我有隱藏式可魯+墨鏡  不然就被閃死了
說正經一點的
那就是....
我們現在已經沒有九大行星了
早在2006年  冥王星被已經屏除在外
它現在算是"矮行星"
嘖嘖
果然去一趟天文館就是會獲得新知
即使這個情報已經晚2年才被我發現
而且呀
要看小熊座流星雨的朋友們
請在今年12月22號左右預約山上的座位
不過 不見得看得到
因為它的極大值時期只有10-50顆流星
換句話說  
在天時地利人和  最最最佳天候環境配合
最多最多可以看到10-50顆流星 
幸運兒才有機會目睹它的風采
(難怪看到流星許願可以夢想成真  因為她實在太少見了)
所以解說員跟我們講可以不用去看了
嘖嘖
想到以前  在寒冷的夜晚
我還當頭帶著麻吉一起到中山大學吹海風等流星
但卻等不到半顆
這股熱血情懷還真是讓人懷念
噗~真是帶點絲絲哀愁的青春歲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