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一天  2008再見
要說哪裡最有跨年的感覺 冷清的宿舍可說明一切
平時喧嘩聲已不再  大家都溜出去聚餐玩樂哩
在這寧靜的  下班的夜晚
音樂陪伴著我  帶走我些許的不安情緒
網誌讓我盡情抒發  
成為另一個情緒宣洩的出口
這可是會讓人沉溺其中
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晚上
洗澡 就寢
隔天再努力工作

但近兩天電腦三番兩次的罷工
讓我少了放空的來源
只聽見風颼颼做響  遠方傳來啪踏啪踏地走路聲
這股靜謐  使我不禁思索  反省自己
在工作上是否有盡力完成?
回家有沒有精進自己的學識?
沒有努力過  怎麼知道自己的能耐
可能是我對工作的熱誠不夠吧 
經過一日奔波  帶著疲憊的身軀下班後
第一個念頭就是什麼都不管
10點一到就自動賴到溫暖的被窩中
這樣的生活真的沒有什麼進步和目標
呵~原來壓力都是我自個造成
明知能力不足 卻還在原地踏步
難怪煩悶就像雪球般越滾越大
搞到最後連我最愛的小說都讀不下去
到了圖書館竟找不到讀得下的書
我真懷念高醫水族館
想念那裡的空氣 光線和溫度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
而我  也要向學生時期說聲掰掰
工作後才覺得自己有所成長  變得比較像大人
讓自己成為稱職的工作者
為自己和別人負責
2009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