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看到TEN屋的招牌 卻始終未曾嘗試
漆黑的擺設儼然不可侵犯 不曉得裡頭賣的是什麼東東
在亮眼先生的推薦下 便至漢神巨蛋享用佳餚拉~

這間店主打好吃燒和文字燒 菜單上琳瑯滿目地充滿令人垂涎的圖片
關西風和廣島風御好燒(TEN屋翻譯成"好吃燒"XD)
因為他們沒有限定用餐時間
所以 我們便利用漫長等待的時間先決定想吃的料理嚕

等待 會有其意義和價值唄~

約莫1小時 我們終於被引領入座
桌上是炙熱的鐵盤 稍微坐近臉龐就能感受到驚人的熱度!!!
隔壁桌還有小孩在嬉戲 真偽她們的安全捏把冷汗
那麼 來說說我們點什麼唄~~

我是京都風豬肉蓬蓬好吃燒
因為~本人精打細算研究下發現和好吃燒比起來 他多了燒麵= =+
從菜單上看起來兩者又沒有什麼太大差別 所以就決定是他嚕~
所有料理都在面前由專人製作
途中服務生不斷經過用手測試鐵板溫度數次
我想 在她們的專業訓練下 雙手已成為溫度計 或許對熱度特別敏感唄XDD

為了達到蓬鬆效果 一份蓬蓬燒就放了三顆雞蛋
恩~~還好我夠年經 可以吃多一點膽固醇XP
將肉片蔬菜燒麵充分拌炒剁細 再和麵糊結合
俐落的在鐵盤上不斷重複此動作 在旁的我只能躲遠以防油煙燙傷
不過~~看起來真像家家酒遊戲 也是趣味所在 
如果能自己操作就好哩(幻想ing)
但如果煮的不好吃一定會相當懊惱吧XP  
嘗嘗味道 第一口有股在吃章魚小丸子內餡的感覺
非常的軟 葉菜的纖維都被煮透和麵糊合而為一
但吃到一半我就膩了 肚皮也飽了 個人對一成不變的味道沒輒
還好一開始就請服務生分成兩份 否則我真不知另一半要如何處理= =""
至於亮眼先生點的是名稱很長的黑胡椒馬鈴薯培根文字燒 做法更為驚人!!! 
將麵糊和食材充分攪拌 直接鋪平在鐵盤上煎烤
 用小巧的鐵鏟 小口小口享用底部微焦的鍋巴口感

恩~~我只能說我和這樣口味鹹重料理無緣 淺嘗即可
日式風中看來我最愛的只有壽司生魚片類清爽料理
而亮眼先生卻矢志吃遍這間店的所有燒類
看來某人對其有莫名的憧憬 心中的小宇宙在燃燒
好好加油唄XDDDDDDDD

順帶一提~看來我說對文字燒的典故嚕
因為日本戰後物資缺乏 為了糊口便將麵糊和可得的食物混合煮食
小孩和婦人趁機利用鋪平的麵糊書寫簡易單字 有寓教於樂涵義存在
這麼想也相當有趣呢~~食物的典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