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好日子~快樂的好日子~
晴朗蔚藍的好天氣正適合外出踏青
今天的我不設限 來去淡水走走吧~~

原本打定主意要到捷安特門市買車
但因預算超支而打道回府
我連從石牌騎到淡水的路線都調查好的說...Orz
沒關係~那麼就用租的吧^^

ㄧ樣的老地方 只是時間又不知往後推算了多久
從竹圍站下車 這次陪伴我的是白色捷安特淑女車
有著大籃子可以放東西真是太棒了~
沿著河濱步道往回騎 這次的我要來趟八里淡水大繞行XD
經過關渡大橋 算算時間還早
就這樣繼續向前走嚕~~

不一會就到關渡宮 前方堤岸卻因施工無法騎乘
走在下方的道路 
無限綿延的芒草花與高聳茂密的草叢也有另ㄧ種浪漫
騎呀騎 北投焚化爐就在眼前
但這和我這次的計畫不太相同呀(驚!)
趕緊折返

在租車的時候就問過這台車騎得上橋嗎?
聽得老闆信心十足的打包票 那我可要努力才行
慢慢往上賣力踏進 
耶~~真的成功了耶XDDDD
不過上頭的風超大 涼颼颼的將雲霧襲來
有了觀音山的庇蔭 炙熱的陽光不見了
沿著八里左岸眺望淡水也是另ㄧ 種樂趣

非常純樸寧靜的小鎮呢!

直到接近渡船頭才感到ㄧ絲人聲鼎沸的熱鬧
綠油油的紅樹林擋住人們好奇的目光
淺水灘上行走的鷺鷥鴨雀正大快朵頤
棧道上的人也打趣的閒話家常
"你看 抓了那隻剛好可以拿來進補"
聽到這句話的我也好奇的順勢往他所指的地方ㄧ瞧
那不是黑面薑母鴨嗎(大笑)

繼續向前到挖仔尾自然生態區
因為非假日 海巡署門前的小道無法經過
沒關係~那就用走的吧!
雖然木棧道很漂亮 但沿岸的紅樹林長得太高反而看不見海
(OS:是你太矮了啦XPPP)
到了小小的停放汕板船隻的渡口 好多小螃蟹和彈塗魚唷!
不到30公分的近距離欣賞小小白白的幼蟹
海洋真的滋養了許多生命呢

不想用雙腿往前走 轉身往回牽車去
相當自在的社區穿梭 果然被我發現另ㄧ條小徑XDD 
老人家在門外涼亭喝茶聊天 還有古早味甘仔店
好鄉下的感覺 說這裡是台北人家可不信吧~

直到觀海亭有著大片的細沙築成河岸
其實這已經不算河 是出海口呢
好多人帶著釣竿 悠閒的守株待兔
唉呀~這句成語在此應改為望海等魚吧XDDDD

折返到十三行博物館休閒的看展漫步
回程偷吃步的搭渡輪回淡水
在榕樹下吃著古早味糯米腸 聽著潮水望海放空
咦~怎麼會有東西從海中躍起 是鳥在捕魚嗎?
急忙戴上眼鏡收起模糊放空的視線
阿! 是魚呢!
不住的從水中跳起展示銀白身軀 
這裡不是蘭嶼還能看到魚在飛 也太有趣了~

 買齊伴手禮滿足小小的購物慾望
那麼再繼續往前騎吧!
經過我最喜歡(也是挑戰不過)的林間車道
害羞的太陽躲在雲後悄悄露出光芒
映照在水面閃閃發亮
黃金海岸 下次在會嚕~~ 

PS.到最後我才發現...
捷安特淑女車有六段變速功能!!!
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玩樂尾聲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