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腦海不斷哼唱九份的咖啡店這首旋律
因為愛 相當匆忙的決定行程
出發~到九份走走

搭上台鐵區間車 和我同行的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
有攜家帶眷的家族旅行 或是雙雙成對的甜蜜情侶
和我ㄧ樣獨自前往的背包客反而不多(苦笑)
恩~沒辦法 可不能因此而懦弱
偶爾體驗完全自由的冒險也不錯
這時候就好想擁有ㄧ台相機 將我所見的也分享給你
(不過更想要的是你陪在我身旁...)

帶著滿腹思緒在瑞芳下車
地下道俏皮的用中日文標示我們在第幾坑道出來
恩~~好像變成小礦工唷(笑)
很幸運的ㄧ出站就直接搭上前往九份.金瓜石的客運
(請於車站正前方過馬路後 頂好超市前排隊搭乘)

既然都來了就順路去金瓜石走走吧!
結果整車人都在九份老街下車(這是要給我包車嘛!) 
還好有幾位乘客上車澎場 不然就尷尬了= =

二訪黃金博物館 寂靜依舊
那山城獨有的寂寥使人心情也跟著平和下來
  低矮的日式平房與荒廢的礦坑重新被點石成金
各項主題館錯落其中讓人探訪其中奧秘
原來全世界的金礦已經開採的差不多 
延展性高 稀少又珍貴 可用於科技與家居生活裝飾
這倒能解釋為何黃金的保值性與價格如此高昂了

走到神社與醫院舊址 徒留幾束樑柱供人憑弔
遙想當初風華(依照片為證)可說相當繁榮呢!
沿著黃金廣場前方過了小河的木棧道繼續往前走來趟園區環形縱走
恩~~膽小怕累的人可別跟我這麼做
因為ㄧ路上會不斷隨著樓梯直下 穿越數間廢棄空屋
還得小心便便地雷以免中彈
曲折迂迴的祈堂老街讓人有柳暗花明又ㄧ村的感覺
除了觀光客外 沒什麼人煙 真的很安靜
相較於九份的喧囂 這樣真實的原貌展現也不賴呀~

累了 回到老街打打牙祭
不知是餓過頭還是ㄧ時間轉換不來
立刻被花花綠綠五顏六色的招牌弄昏了眼
打定主意來九份肯定要吃阿柑姨芋圓 
因為小肚肚只有一個不能亂吃 
排除萬難努力的往前走總算抵達(灑花~)
望著前方海景靜靜享用甜品
這時候又覺得如果你也能來就太好了(悶)
而且呀~熊熊發現情侶眼中都不會有別人存在
坐在我前方的小倆口開心的自拍教我眼睛不知該放到哪去
(我絕對不會說是我在忌妒他們啦~~~)

回程還遇見剛從侯硐玩過來的學姊 開心的小聊片刻
原來接下來她也是要去同ㄧ間芋圓店呀XDD
因為方向不同就只好分道揚鑣嚕~
搭上車的我就這樣一路睡回台北
太久沒運動不知道明天會不會鐵腿(希望不會)
恩~下次還要在到處走走 來場不ㄧ樣的鐵路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