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發藥的時候 有位家屬興沖沖的走過來對我說
"小姐 我發現你有很好的工作特質
對病人和家屬都很有耐心又和善
你是不是工作沒多久?"

當下的我真的是又驚又喜 便問
"那您覺得我工作多久呢?"

那家屬說
"依我帶過這麼多員工的經驗 你ㄧ定工作不到兩年
大概是ㄧ年多左右吧
因為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態度最好"
(在談話中推敲 這位先生可能是某公司企業家或主管)

我便回答 "其實我已經工作三年多了"

接下來反倒是那位家屬覺得很驚訝 
認為我如果我以後有機會往上晉升 
未來的路途依定很順遂blablabla
聽得我真的是既開心又感動

其實 護理工作既專業又瑣碎
你必須了解病人的病況 與醫生反應病人的治療成效與否
還得當個媽咪兼顧病人的吃喝拉撒睡 
大多聽到的都是病人或家屬的負面回應 如...
"小姐 我剛才忘記和醫生講我背痛 能不能給我止痛藥"
(明明剛才還滿臉笑容的和醫生鞠躬作揖 醫生才走沒多久哩= =" )
"小姐 是還要等多久呀 我都快痛死了"
(阿就已經和醫生反映了 他不開藥我有什麼辦法="=)

身為第一線的受災戶(大誤)
偶爾聽到讚美的話真的會讓自己信心大增 開心不已
我想 我們是很容易滿足的小孩吧~
雖然現在的工作很忙很累 又要適應大小夜班
身體都要拉警報 怎麼能夠照顧別人?
其實我也想當護理逃兵 因為這樣的醫病比太過懸殊
只能趁年輕賺點經驗與辛苦錢呀~(茶)

無論未來會有什麼改變 
把當下的工作做到最好才是最重要的ㄧ件事
如果我們多讚美別人 少講負面的話語
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
說不定這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