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討厭delay下班了 
但今天病人多到讓我像打轉的陀螺東奔西跑
來不及寫的護理紀錄只好變成下班後的作業
努力衝刺到5點半才回家
想當然耳 這可是沒有加班費
瞎忙

細數今天照顧的病人數共有25位
(包括出/住院 接新病人)
其中還有三位病人輸血 一位需每兩小時測量血糖值
想要優雅的推治療車去發藥換藥都不行
到處都人山人海 
環境充斥著糞便與嘔吐物的氣味
忙到自己沒時間喝水尿尿 付出的是自己的健康
還好我有抽空去吃飯 不然後半場早就體力不支

其實現在的護理人員已經不期待病人與家屬的讚美
只求不要遇到塞奇發飆告你打你 這是基本要求
能夠準時下班 吃飯 有時間喝水尿尿 那中途再怎麼忙也都值得
有時候遇到無理取鬧的病患/家屬還要安撫他們的情緒
我們也是血肉做的人 也是有尊嚴的人
憑什麼你就可以這樣大小聲
如果花錢是大爺 如今油電雙漲
急診掛號費能不能也跟著調幅 以排除濫用醫療資源的人呢?

未來倘若沒有改善 踏入職場的人不久就會流失
只剩衝鋒陷陣的新血與盡忠職守的老鳥在吧
以後的醫療照護走向不知道會變得怎樣
或許會變成國際化(外籍護理師)也說不定
我想 有錢人有能力請專業醫療團隊
沒錢的我們就只能祈禱健保不要倒

這種環境 明眼人都知道好與不好
不如歸去 不如歸去
所以
當我得到我想要的東西後
就是下定決心的時候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